胡润研究院与加拿大青商俱乐部联合发布“加拿大U30创业先锋”榜单

发布时间:2024-04-29 00:43:22 来源: sp20240429

   中新网 多伦多11月27日电 (记者 余瑞冬)胡润研究院与加拿大青商俱乐部11月26日在多伦多联合发布“2023加拿大青商俱乐部·胡润加拿大U30创业先锋”榜单,列出了加拿大31岁以下的创业先锋。

  今年有来自46家公司的70位创业先锋上榜,其中16位女性,54位男性。上榜创业者们在很多不同的领域开展业务。

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,加拿大多伦多,创立百富榜而广为人知的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出席“加拿大U30创业先锋”榜单发布及颁奖活动。胡润研究院与加拿大青商俱乐部当天联合发布该榜单。记者 余瑞冬 摄

  在上榜的46家企业中,服务企业占大多数,22家涉及实体产品。大多数企业是B2B公司,有26家。从行业分布看,上榜企业最多的是信息技术业,有6家;其次是金融服务业和制造业,各有4家;汽车和医疗健康行业各有3家。

  从地区分布看,有17家上榜公司将总部设在多伦多,显示这里是加拿大年轻创业者最喜爱的创业城市。其次为温哥华,有12家。大温哥华地区的素里位列第三,有4家。

  从年龄看,上榜创业者中有51人年龄在26岁或以上。其他19人年龄介于23至25岁之间。

  几乎所有上榜的加拿大年轻创业者都是大学毕业生。其中一人高中一毕业便开始创业,4人从大学辍学创业。

  约四分之一的上榜创业者是非加拿大出生的移民。其中12人出生在中国出生,3人在印度出生,2人在俄罗斯出生,1人出生在荷兰。

 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认为,加拿大仍是全球最适合创业的国家之一。尽管去年全球风险资本融资低迷,但加拿大仍然是很多新的创业企业的跳板。加拿大对其他国家的创业者开放是一个巨大优势。

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,加拿大青商俱乐部主席陈国波在多伦多出席“加拿大U30创业先锋”榜单发布及颁奖活动。胡润研究院与加拿大青商俱乐部当天联合发布该榜单。记者 余瑞冬 摄

  加拿大青商俱乐部主席陈国波表示,2023胡润北美U30主办方依靠胡润研究院的强大数据和专业研究,发现了这些来自不同族裔的杰出创业者。希望这些创业者能在初创阶段获得更多有效支持,为未来的发展创造更大效益。加拿大青商俱乐部拟设立青商学院和青商基金,助力青年创业者成长。

  当地政、商、侨等各界代表逾700人出席胡润北美u30创业先锋大会晚宴及颁奖典礼。

【编辑:张奥林】